不问

sjelevakn:

近来忙碌的间隙读了许多故事,每一段都不同,有的深情至死方休,有的缄默静水流深,有的金风玉露一相逢,有的蓦然回首阑珊处,还有的,自此天涯不见君。


但每一段都美,世间爱情大概异曲同工,两颗心不需要驱赶,也不必去束缚,自会长了脚走到一块儿去。这样情非得已的默契,最是动人。


总是会想起Isak在黯然神伤时看到画上写的“我想你”后嘴角藏不住的笑,想起Even那句他好到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他,想起Isak说,我永远不会恨Even。


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,其实你应该知道,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。


隔了这么久回头看,还是深深被他们的故事打动。这与生死病痛,与性别无关,与故事走向,甚至与他们自身都无关,我最爱他们之间的爱。与成长交织,被现实推挤,可是爱得那样纯粹,那样深远,那样婉转动人,像冬雪,像北境的天,像挪威的峡湾。可是细细一看,他们只是两个普通男孩,牵着手走在上学的路上,什么话都不说,只相视一笑,你的病,我的痛,通通涤荡在五月的风里。


曾经一度担忧过他们的未来,现在却只想守着这份美好,品味,珍藏。生活中有多少粗糙又困顿的时刻,需要这样的美来点燃一些勇气和信心。未来是他们自己的,同行的我且抱着祝福静静守望。


且珍惜。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今天的塔是酥塔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