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愚者。

有一种被温暖浸泡的感觉。

Iron&Steel:

●纯属虚构




bgm:月恋歌 (Instrumental)-熊谷育美






天冷了,多穿点衣服,多喝热水,吃点热乎的。


我也会照顾好自己的。




>>>




哥哥:


展信佳。
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坐上了前往西安的飞机。


我们总是聚少离多,不过这似乎是娱乐圈情侣的常态,倒也没什么好抱怨的。




前几天我收到了一封信,是一个喜欢了我很多年的粉丝送给我的。


她说,很高兴看到你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,可是有时候也会自私地想,要是你还是当初那样就好了。没那么出名,没那么多粉丝,不会被拥挤的人群堵得走不动路,也不会遭到私生的攻击与骚扰。


可是人就是得向前走,没有谁能逆着时间回过头。随着名气的提升,种种前所未有的问题也会纷至沓来,所受到的关注和议论也必然会与日俱增。


我觉得这个时间点就很好了,要是早几年,我刚进娱乐圈那会,可能还会为这些事情烦恼难过。现在尽管不能做到全然无视,心态也已经好了许多。




你前几天问我为什么不带你去蹦迪,其实不是我不想,而是我们必须考虑大环境。


和你一起玩当然会很开心啦,只是开心过后,不知道会有多少的恶意揣测与荒谬言论在等着我们。你也知道,现在这个时代,任何一句话、一个动作、一件小事,都有可能被断章取义、无限歪曲,而后引爆舆论。


我不怕被人骂,但是涉及到你,我感觉还是得慎重一些的。




看了你拍的新广告,说实话,意图真的很明显欸。我就直说了,你是长得很帅,演技也特别好,可是拍广告的时候,你的表情不是一点两点的尴尬,就差没把“营业好累”写在脸上了。


可能也是因为前三十年你基本没拍过广告吧,我能理解啦。但这次这个,长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,你就是真情实感地在表达自己的心声呀。


也正是看完这个广告,我才忽然感觉,该写一封信给你。毕竟面对面的,我也不好意思说出这些话来。




你不止一次说过,遇到了我,突然觉得,人生变得好精彩。虽然这话是有点肉麻,不过呢,看在你长得帅的份上,好像也可以原谅哈。


况且我又何尝不是那样想的呢。


你也知道,在你之前,我不是没谈过恋爱,可是,确实没什么谈恋爱的幸福感和甜蜜感。我不知道究竟是我自身的原因,还是我遇到的都不是对的人。


有时候甚至会想,干脆别谈恋爱了,这辈子就打光棍过吧。漂亮的女孩子总如玻璃一般珍贵易碎,我老是害怕我一不小心,就让人家难过了,还不会哄,只能干着急。




你和我表白的时候,说实话,我很吃惊啊。在剧组的几个月也不是完全没察觉出什么,但朦胧的感知与捅破那层窗户纸,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。


所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退缩。你不要怪我,也不要笑我。我的恋爱经验本来就不算丰富,更何况咱俩都是大男人,一开始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
我那些天老在想,你说你长那么帅,力气那么大,仰慕你的人那么那么多,怎么你偏偏就喜欢上我了?该不会是玩真心话大冒险不走运输了,来践行惩罚的吧?


你要说我那会信心不足,我也认了。我真觉得那些女孩子主要是为了去看你的,顺便瞅一瞅你身边的我。


当然现在我不会那样想了,喜欢我就喜欢我呗,是吧,我也长得很帅啊哈哈哈,不过还是你最帅了。




逃避无耻但有用。只要不和你联系,你渐渐就会忘掉这件事,把心思移到其他人身上——那会我就是这么想的。


具体是哪个时候改变了主意,我还真说不上来。有可能是你突然带着七八个话题,大半夜空降热搜的时候,也有可能是我发现你的广告词不仅仅是广告词,而是在特意说给谁听的时候。


我觉得,可以再勇敢一点,试试看,没什么可怕的。


你看,我很乖的。你这样说,我就鼓起了勇气,决定和你试试看了。




不得不说,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勇敢很多。成年人的世界总有残缺,我擦破过皮,知道有多痛,便总小心翼翼,生怕头破血流。按理来说你走过的路不比我平坦,却始终在横冲直撞,一往无前。


我于是觉得,我也不能老那么如履薄冰。做不到和你一样勇敢,至少明里暗里多给你一些回应也好。服装穿与你相似的,打扮也向你靠拢,手镯戴一下同款,你送我的眼镜、球鞋也变着花样展示给大家看。买衣服时会考虑你那一份,只要有空,就和你打电话,告诉你我也想你。努力成为更强大的人,直到有足够的力量保护你,有足够的信心站到你身边。


这是目前我能做到的全部了。当然,以后还会有很多,会越来越多。




说到以后,我都想好了,你偏爱女儿,我觉得小孩都挺可爱的,那就领养一男一女吧,正好让他们彼此有个伴。可乐和奥斯卡相比起它们的同类性情还算温顺,可以把我的狗和它们放一块,如果孩子们喜欢,就养多一只猫,名字就叫白龙猫。你不太会做饭,我也只会煮方便面,那就抽空一起学学吧,实在不行就点个外卖,火锅和小龙虾都不错。一年内拍的戏不要太多,空出点时间来度假旅游,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去冰岛看极光的嘛,说话算话啊。


然后,或许会有一天,世界上的情侣不分国籍种族年龄性别,都能光明正大地牵着手,将他们的恋情展开在阳光下。




可能那是很久很久,很久很久的以后了。


但说不定我们可以等到呢。




最近天冷了,你要记得多穿点衣服,多喝热水,吃点热乎的。哎怎么感觉这么说好直男啊哈哈哈哈。反正,注意身体,我也会照顾好我自己的。


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,古人的话还是有点道理的哈。虽然没到茶饭不思的地步,但是我确实希望很快又能见到你。




p.s.以前总吐槽发小一陷入恋爱就跟个白痴一样,天天对着手机嘿嘿傻笑。如今心上装了一个你,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心甘情愿去当一个笨蛋了。


p.p.s.今天看《朱生豪情书》,有一句话写得特别好,特别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。我没有那么好的文笔,就把它摘抄下来送给你吧。




寄给你全宇宙的爱,和至太古永劫的思念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10.14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小白

评论
热度(419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的塔是酥塔! | Powered by LOFTER